“弘扬时代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建新镇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11:33:36 来源:文明风

文艺演出

文明风5月2日讯  为推进仓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局、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文化馆、建新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建新镇福湾社区、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协办的“弘扬时代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于4月28日走进建新镇。

非遗图片展

仓山区文化馆为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歌舞、快板、器乐、独唱、朗诵等样样俱全,快板《我们把移风易俗谈》用富有节奏的话语将活动主题激情呈现、配乐朗诵《移风易俗‘有理才有范’》铿锵有力,句句有理,深入人心;舞蹈《烟雨坊巷》、女声独唱《幸福之州》更是将我们的家园美景汇聚于舞台之上,有福之州,你我共享;演出间隙穿插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的观众即可获得志愿者送上的小礼品,充分调动观众的参与热情。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文化馆还为群众贴心提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林如高骨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壶山林氏中医内科和公益口腔义诊活动,为群众的健康送上一份保障。老人防走失手环免费发放,给予老人特别的关怀,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

老人防走失黄手环免费发放

现场陈列有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知识问答展、仓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福州市道德模范巡回展、公共图书馆法的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展览,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普及活动,让公众了解自身享受的文化权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氛围。

文化馆志愿者为答题群众送上小礼品

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和贴心为民的公益服务唱响“移风易俗”主旋律,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推动形成移风易俗浓厚社会氛围。(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