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劳动最美丽 奋斗最幸福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09:34:07 王昊男、朱虹、马晨、乔栋、刘梦丹、王伟健、王沛、程远州、李茂颖、方敏 来源:人民日报

黑龙江省科技馆讲解员王艳丽,这几天上班特意早了一些,为志愿者讲解注意事项、检查展厅卫生、开启展品设备……“‘五一’假期客流量比平时多近10倍,为了让参观的游客满意,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

鲜花五月,山水如画。在这个大多数人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美好假日,不少行业的一线劳动者仍在坚守岗位,用热心服务和辛勤劳动,为节日增添了一束亮丽色彩,诠释着劳动者的美丽。

劳动者最美丽

4月30日凌晨4点,北京市西城区环卫中心下属环丽中心一班班长王湛亨,已开始给30余位同事布置工作。为了迎接八方游客,他们节日期间多安排了5名职工对天安门、长安街等重点区域加强保洁,并延长了保洁的时间。“我们要用双手扮靓北京城。”

“百姓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前门站派出所副所长刘琳说,要用忠诚的坚守、出色的工作、热情的服务,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市朝阳区奥园城管大队的陈礼欣早早来到岗位,“看到游客满意,我们节日不休息也值得。”

在山西壶口瀑布景区给游客拍照的吕桂明乐开了花,“这么多游客,如果没有管委会的全力工作,景区可能会瘫痪掉。”在山西皇城相府景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张明霞告诉记者:“通过‘智慧’旅游地图,以及网络订票和提醒服务,科学地疏导游客,保证安全有序。”

为保障市民的交通出行,北京市交通部门的大部分职工坚守着岗位,截至4月29日16时,高速公路共出动各类保障人员5683人次。山西中阳县交警大队枝柯中队队长刘能旺说:“交警这几天都在岗执勤,对人流密集的景区进行重点疏导,确保假期出行畅通。”

“平均3分钟办理1趟列车,与调度、邻站联系、通知外勤接车都使用闭塞电话,一班下来,大概要打1440个电话,12个小时都不能休息。”中国铁路北京局衡水站值班员刘岩民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源迁火车站乔和平还有4个月就要退休了。绿皮小火车的开行,使来源迁的游客日益增多,“这是通往幸福的列车,既满足了游客的需要,也满足了沿线老百姓的需求。”

4月29日一早,国网天津检修公司的冯喜龙、李金璐经过十几分钟的攀登,到达了1000千伏廊河一、二线0194号输电铁塔的顶端。“早上7点就出来了,今天还有五基塔的巡检任务。”冯喜龙说,“五一”期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有2600余名员工坚守在岗位,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和全市居民供电。

为了方便市民需求,哈尔滨公安出入境部门开辟申请绿色通道,市民郭女士及时拿到了新换的护照。“节日堵车,我中午才赶到,但工作人员在午休时间为我办理了业务,真是辛苦了,劳动者最美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