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道德讲堂进校园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8 11:50:37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陈燕燕)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孝道美德,引导未成年人争做美德少年,4月27日,泉港区界山鸠林中学开展《孝,德之根本》主题道德讲堂。

百善孝为先。活动邀请了泉港大孝子“阿七哥”连建良作主题演讲。“阿七哥”通过分享自己与母亲的故事,引导学生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教导之恩,理解父母老师之难,教导学生要对父母知孝理、讲孝道、践孝行,对老师要尊师重教。朴素真挚的演讲,感人至深的故事,使现场学生们深受触动,不少学生当场落泪。

此次道德讲堂进校园活动,用中华传统美德滋润孩子的心灵,让孩子受到精神洗礼,引导孩子们争做孝老爱亲、文明美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进而助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