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创建全国“志愿之城”启动暨志愿服务标识启用仪式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4-25 14:42:59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市委书记林宝金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电力义修哥”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南门社区授牌

市委书记林宝金和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为莆田志愿服务标识揭幕

仪式上,市委书记林宝金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电力义修哥”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南门社区授牌。同时,莆田市志愿服务标识正式启用,并由林宝金与陈璇为标识进行揭幕。

市委书记林宝金作强调讲话。林宝金说,新时代呼唤志愿精神,新征程需要志愿服务。我们要以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与文明创建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使志愿服务成为巩固莆田市创建成果的不竭精神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大力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广泛开展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要以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深入挖掘各部门各行业的特色和优势,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特别要与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等重大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要以创建“志愿之城”为契机,大力开展志愿者教育培训,壮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也希望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志愿活动中点燃激情和梦想,收获个人成长,并让志愿之花开满全城。

林宝金表示,创建“志愿之城”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让我们满怀激情投身全国“志愿之城”创建中来,用每一个人的文明行动,用每一个人的爱心责任,汇聚起建设美丽莆田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程强宣读《莆田市创建“志愿之城”的决定》。决定指出,近年来,莆田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推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涌现了“一元理发”“网络求真”“电力义修哥”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品牌,逐渐形成了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具备了创建“志愿之城”的良好基础。2017年11月,莆田市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标志着莆田市志愿服务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吴桂芳对莆田创建“志愿之城”作进一步部署:要建立健全机制,夯实创建“志愿之城”的坚实基础,推进“互联网 ”等志愿服务工作,吸纳更多的社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实现志愿者资源共享;要推进项目运作,搭建创建“志愿之城”的广阔平台,继续巩固提升原有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扶持“闽善行网络公益”“一路帮”等多支特色支队,充分发挥品牌示范效应,引领提升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创建“志愿之城”的浓厚氛围,做好全国、省级“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荐评选,广泛宣传创建“志愿之城”活动中涌现的经验和感人事迹,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社会时尚。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各志愿服务队前往指定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