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慷慨解囊 泉州鲤城区坂头社区建敬老爱心食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4-25 15:19:05 张素萍 郭巧燕 来源:泉州文明网

爱心人士、贤达捐资发起,鲤城区坂头社区开设敬老爱心食堂

70岁以上老人免费享用午晚餐

  吃着免费爱心餐,社区老人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年满70岁的老人,可以免费享用午餐和晚餐,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还可由亲属代打饭菜……这一幕发生在鲤城区坂头社区的敬老爱心食堂,这个由爱心人士、社区贤达共同发起创办的食堂,将于“五一”当天正式启用。

70岁以上老人

可免费享用午晚餐

4月20日,坂头社区敬老爱心食堂试运营。当天一大早,54岁的吴为来和妻子吴月治就来到食堂厨房忙活起来,他们既是坂头社区居民,也是食堂的掌勺人。试运营首日,他们买来食材,制定了午餐菜单:肉末茄子、红烧豆腐、红烧肉、紫菜汤。

走进食堂,可以看到玻璃窗上设有10个生产小组,年满70岁的老人都有一个专属的磁贴“名片”。如果当天要到食堂就餐,就将自己的名片放到“报餐登记”牌上,如果不来,就挪到“停餐登记”牌上,这样一来,厨房就能根据就餐人数合理安排食材数量,避免浪费。

上午11点,开饭了。老人们依次到窗口前端走餐盘,菜是定量的两素一荤,米饭和汤则是自助。就餐的吴世赏老人说,老伴几年前跌伤了脚,行动不便,自己不擅厨艺,常常发愁买什么菜,放多少盐。“如今,一到饭点就有热腾腾的饭菜吃,真是太贴心了!”

“有了爱心食堂,老人的用餐问题解决了,他们的子女在外工作放心多了。”坂头社区居委会主任吴荣来说,以前老人自己做饭不仅麻烦,饮食也不太讲究,有时一个菜就能吃一天,现在有了免费食堂,不仅省钱省心,吃得也很健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