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舞杭城春光好 民族共话一家亲
http://wmf.fjsen.com 2018-04-25 08:47:22 李凌生 邱妤 马悦 来源:东南网

  畲族祭祀仪式上的文艺表演 李凌生摄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在开幕式上表演舞蹈。黄旭摄

  畲族传统祭祀仪式马悦 摄

  祭祀仪式现场 邱妤 摄

东南网4月2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凌生 邱妤 马悦 通讯员 林斯乾)4月18日,阳春三月的上杭天朗气清,客家缘广场花团锦簇、人头攒动。随着高亢雄浑的乐曲响起,一只长十多米的五彩大凤由6个演员抬着“飞”上舞台,开启了《绿水青山畲乡美,红土客家醉浓情》文艺表演的第一篇章。

在这里举办的是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由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省海外联谊会、省少数民族发展基金会、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龙岩市人民政府、省畲家企业商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央、省、市及兄弟县(市、区)统战、民宗、台联部门代表,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省畲家企业商会代表等450多人参加,除了盛大的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活动还安排了上杭民俗文化展演、畲家美食和畲族产品展销、畲家歌会、闽西畲族馆开馆仪式等系列项目,参加活动的群众达数千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