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24 16:39:46 来源:文明风

开展阅读悦享沙龙活动

文明风4月24日讯  在2018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建宁县开展了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包括:大型公益读书会活动、阅读悦享沙龙活动、妈妈讲绘本、好书推荐等活动,努力推动阅读成为市民生活常态,同时,将全民阅读活动与“清新花香.书香建宁”、“书香校园.绿色阅读”等活动相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和组织方式,着力提高阅读活动成效。

一、开展大型公益读书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文化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23日,建宁县文广局、图书馆联合开展以共同学习一本书——史蒂芬·科维的《第3种选择》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读书会,在读书会上,现场观众与主讲嘉宾于庆禄老师积极互动,大家都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纷纷畅读了对《第3种选择》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如何更加阳光、愉快、努力地工作,努力为“清新花乡·书香建宁”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开展阅读悦享沙龙活动

爱心守护,希望同行。4月23日,建宁县图书馆与启航社工中心联合开展阅读悦享沙龙活动。在《阅读悦享》沙龙活动教室,文化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聆听,一起分享,一起感悟,一群心怀梦想的年轻人,用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思想。同时,活动中县图书馆领导给在座的每个孩子捐赠书籍,让孩子们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快乐健康成长。

三、开展故事“妈妈讲绘本”活动

为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4月22日,实验幼儿园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开展故事“妈妈讲绘本”阅读之旅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家长和孩子们宣读和发放“书香校园.绿色阅读”倡议书和书签。同时,家长们现场分享故事“妈妈讲绘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分享阅读的快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