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区社区书院打造精神家园 39万人次居民受益
http://wmf.fjsen.com 2018-04-23 09:29:28 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厦门文明网

大同社区书院依托“闽南曲艺汇”平台,每周为居民送上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专场表演。(记者 王协云摄)

前埔北社区书院举办“社区书院规划与发展讨论会”,让社区能人为书院发展出谋划策。(前埔北社区书院供图)

  前埔南社区书院开设少儿英语课,孩子们很喜欢。(前埔南社区书院 供图)

  嘉莲街道社区书院开设的剪纸课程,深受居民欢迎。(嘉莲街道社区书院 供图)

盈翠社区书院开设旗袍秀特色课程,满足不同居民的需求。 (盈翠社区书院 供图)

鼓浪屿社区书院举办“书香琴岛,品读经典”公益讲堂,吸引大人小孩前来参加。 (鼓浪屿社区书院供图)

“以后这里就交给我们来浇水施肥吧。”4月22日下午,厦门前埔北社区书院乐龄活动中心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近20个孩子在“辣妈帮帮团”的指导下,在“小小植物园”里播撒空心菜、七彩椒等的种子。

不管是周末还是工作日,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遍布思明区的91家社区书院总是有着超高的人气。一堂堂各有特色的课程吸引着居民纷纷走进来,不仅可以学习知识、协商议事,更可以参与社区治理。大家都把社区书院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

让社区书院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活起来——20日,一场面向全区的社区书院建设推进会在思明区举行。会上,嘉莲街道社区书院、鼓浪屿社区书院、前埔南社区书院、前埔北社区书院、大同社区书院、盈翠社区书院等六家社区书院接过了市级“典范社区书院”的牌匾。

在思明区看来,这场推进会举办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展示榜样的力量,更期待推动更多社区书院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不断丰富和发展“思明经验”,培育更多的特色和品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