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组织部多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4-19 16:56:00 来源:泉州文明网

今年来,泉州市委组织部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围绕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等中心任务,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组织有“力度”。注重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志愿服务。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在部机关例会上作强调,并亲自点题、审定部分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实行部领导牵头负责制,由分管副部长统筹指导、全程跟踪活动的组织实施,要求每次志愿服务活动至少由1名部领导带队。每次活动前,通过短信、微信、公告栏等多个渠道向部机关49名注册志愿者进行预告和招募,并将参加情况纳入部机关二级绩效考评范畴,调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自觉性和积极性。

实施有“深度”。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模式,深入融合部机关“一月一品牌 一月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策划实施“清正廉洁驻心间”“我们的节日·严冬送暖”等志愿服务,提升志愿服务强党性、记宗旨、固信仰的活动内涵。主动服务大局,紧扣不同时期中心任务,组织百余人次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者在元宵节参与元宵灯会文明劝导、植树节开展“春暖泉州红”义务植树、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等志愿服务6次、时常近30个小时,带头践行党员宗旨、弘扬奉献精神,相关活动在中国网、福建机关党建网、泉州机关党建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刊登报道。

服务有“温度”。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调查研究年”中“五个走一遍”要求,部领导亲自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各县(市、区)基层一线,走村访企,与困难群众、驻村干部面对面拉家常、话生活,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上门走访看望援外挂职干部和高级人才,倾听对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全市人才工作等工作意见建议,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心送到慰问对象心中。今年来,先后走访慰问80余人,帮助解决困难问题16件,争取政策支持8条,送去慰问金17万元,切实做到“活动交心、服务贴心、大家暖心”。(泉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