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让爱心流淌在山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4-17 16:35:5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7日讯  众人拾柴火焰高。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用一个又一个志愿无偿献血的凡人善举,为三明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会员,已占到77.8%。

爱心流淌汇成河。1998年成立的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作为我国第一家成立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如今已成长为在国内较有影响力的同类型社团。目前,协会拥有个人会员3036名,团体会员40家。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工贸学校,是优秀团体会员之中的代表。

无偿献血理念,随着协会深耕闽西北,也不断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所认同。如今,无偿献血在三明各地蔚然成风。协会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个人会员就有2363人。2002年,协会制定“终生荣誉会员”1万毫升无偿献血标准,比当时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标准还高2000毫升。那时,全市只有1人符合“终生荣誉会员”标准。如今,协会终生荣誉会员高达223人,其中209人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以上。

协会会员既参与无偿献血,又宣传无偿献血。捐献成分血是累计无偿献血1万毫升人数迅速增长的重要原因。新增加的赖忠勇、郑素华、杨丽华、李亚南、郑义聪、陈开宽,累计无偿献血达到2万毫升以上。新增加累计无偿献血达到1万毫升以上的,还有邓输明、黄和平、余振禄、郭新华、黄雪燕、罗禄超、蒋梦娟、王高旺、陈前女、伍振华。

单纯捐献全血累计达到1万毫升的,永安市可谓异军突起,新增加了李建华、徐增强、苏荣、唐贵儒、邱文星、黄爱明、任宝成、林荣宏、林始明、游世康等10人。而三明市区也继续保持增长,新增加了徐辉、张剑娅、徐朝爱、雷安、邓衍盛、江燕珠、蔡建成、黄风凯等8人。

“终生荣誉会员”之中,还有一类极其独特的群体,那就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会员。此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吴火星、陈凯、黄建辉、马智荣、尹小华,因此成为协会新晋“终生荣誉会员”。(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