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组织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7 11:06:1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连城县围绕“全面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的活动主题,组织卫生系统志愿者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卫生系统志愿者以各医疗单位为主,在“世界卫生日”当天,在县城人流集中点和各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在街心公园、在社区、在乡镇,悬挂标记横幅,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宣传牌匾,义诊咨询,向群众讲解健康、医疗、护理等知识,引导群众关注基本公共卫生、饮食安全、养生保健等内容,全县印发一万多份宣传材料,发放卫生书籍3000多本,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单位、进村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实施医联体合,开展帮扶义诊。县医院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到四堡卫生院开展下乡帮扶,蓝海之略公司大医精诚医生集团3位专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6位专家和县医院11位专家组成医疗服务队,为该镇200多位农民群众提供了诊疗、妇检、B超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四堡群众的好评。莲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进行体检,发展社区健康事业,提高社区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