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学子开展“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7 10:04:26 来源:文明风

合照

文明风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寅)“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这一美德。前日,福州市岳峰中心小学家委会组织了一至六年级部分学生和家长志愿者来到鼓山下院敬老院看望了那里的老人们,开展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献爱心志愿活动。

活动上,孩子们争着给老人们表演节目,和爸爸妈妈一起把亲手制作的贺卡和带来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们,并给他们捶背捏肩、读报纸、讲有趣的笑话,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温馨的场面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不由地感慨“这敬老院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孩子们太可爱了”。

此次活动不仅对福利院的老人们带来欢乐奉献了爱心,还培养了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尊老敬老美德,让孩子们的内心得到了触动和洗礼。(岳峰中心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