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6 17:19:12 来源:文明风

 

为贫困家庭送上健康大礼包

文明风4月16日讯   4月13日,2018年福建省纪念世界卫生日暨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在建宁县举行,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出席活动并讲话,三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文盛主持活动,建宁县县长陈显卿致辞,省卫计委财务处、医政处、中医处、宣传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副主任陈辉在活动上讲话:举办2018年福建省纪念世界卫生日暨健康扶贫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宣传倡导,期望政府、部门、社会和每个公民都能够共同关注健康问题,促进全民健康覆盖,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一要建设健康环境;二要培养健康行为;三要推进健康扶贫。

活动现场,建宁县总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为群众开展中医药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等健康服务,同时建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技能。此外,建宁县文化馆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宣传医改的文艺节目,同时积极开展医改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群众共同关注健康问题。

此次宣传服务活动,接受群众政策法规、健康服务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健康教育展板24块,为10个贫困家庭送去了健康大礼包,提高了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健康教育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人人享有卫生健康保健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