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州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18-04-16 17:12:59 来源:文明风

学生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

民生工程打造幸福生活

每当天气晴好,春节开放的12座生态公园、陆续新建的70座串珠公园里总是热闹非凡。市民们有的散步,有的慢跑,到处可见整洁有序、温馨文明的景象。

家住泮洋河畔的陈玮是内河串珠公园的常客。今年春节前,泮洋河摘去“黑臭帽”,串珠公园建设也跟上了。陈玮欣喜地发现,楼下绿地每天都发生着新变化:“上周柳树种上了,红的绿的黄的波斯菊也种上了,我现在就喜欢在河边多走走,看着这些小花小草,心情也觉得特别舒畅。”

时下,城区107条内河水系治理正朝着“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终极目标进发。连片旧屋区改造也在稳步推进,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宜居的环境。屏东河旁的安置房龙峰雅居园于去年9月竣工,旧改回迁户已陆续入住。回迁户张明耀惊呼:“新房不但美观大气,还有大面积绿化和休闲区域!”此外,全市还有一批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街区和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正在为城市新貌添彩。

车行路上,车主们不经意间发现,一条新路“开张”了,又或是一条旧路拓宽了。随着新改扩建市政道路203公里,二环五四路口改造等32个首批缓堵硬件项目的完成,新一轮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路口人非改造、道路提升改造等缓堵项目加速推进,影响和制约福州城区交通的瓶颈正进一步被打破。

“民生为先,为民造福”的宗旨贯穿文明福州建设始终。花团锦簇的绿地点缀街头,环境优雅的步道依傍内河,宽敞洁净的道路车水马龙,华灯初上的闽江风光旖旎……一项项民生工程的推进,汇聚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