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文明校园创建 弘扬文明新风——连江县开展文明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6 14:57:0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16日讯   为建设“文明县城,法制连江”,增强广大师生文明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推进“文明、平安、和谐”校园建设。4月13日下午,连江文明办牵头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县依法治县办、县教育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文明与法同行 共建平安校园”文明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县直各有关单位、文明校园等党员志愿者及华侨中学师生、家长等共1000余名参加活动。

 

志愿者派发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秉承着“寓教于乐 融戏于法”的理念,移风易俗文艺轻骑兵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明小戏、歌舞、快板等形式,表演《宪法宣传志不移》、《反邪拒邪任在肩》、《移风易俗唱新歌》等节目,紧紧围绕着“交通法规”“校园欺凌”“吸毒”等当下困扰着未成年人教育的突出问题,向学生传播文明新风和法律知识,倡导移风易俗,宣传宪法精神。活动中各单位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派发图文并茂的《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册》、《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等宣传品、宣传材料手册。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未成年人在感受文艺演出魅力的同时,接受文明与法制文化的熏陶,切切实实做到让文明法治精神入脑入心,让文明、法治成为一种文化、一种信仰、一种核心价值观,从而在全校形成一种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的氛围,为文明校园创建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希望通过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进校园,辐射带动江南乡周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师生家长树立文明新风,真正以优良的校风师风影响民风乡风。(连江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