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玮明,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助理工程师。工作尽心尽责,却总是默默奉献。作为一名80末的年轻人,作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的一员,他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志愿和宣传活动,将自己的爱心传播出去。他是一名技术服务人员,在野外作业爬山涉水都是家常便饭。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他经常加班加点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时也积极的向单位的老前辈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带来整个单位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将他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风雨无阻,心中常念责任胜天

他是一名防雷装置图审员及防雷装置检测员。他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作为一名防雷装置图审员和防雷装置检测员,他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对待每一项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和检测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作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夏天的炎热酷暑,冬天的寒风刺骨,他丝毫没退缩,没有抱怨,和有经验的老同志一起走过我区的每一个防雷项目的每一处桩基、屋脊,确保防雷的每一个隐蔽工程和可见工程中的每一处防雷设施都能够严格的按照图纸设计的方案来施工。他总是用严谨的态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细心严谨,热情服务广大群众

他是一名防雷服务工作者,在防雷服务岗位上,他总是热情主动地为用户服务。他还经常利用野外作业的时间和客户项目中去了解他们的防雷服务需求,做好记录,梳理出一些经常被客户关注和咨询的内容,并制作成图集分发给客户,以便于更好地做好防雷服务。细致周到的服务,深受群众的好评。

吃苦耐劳,保障防雷检测设备

他是一名防雷仪器保管员。负责防雷检测仪器的保管和维护工作,面对种类不同、功能不同、大小不一的防雷仪器的保管和维护是一件枯燥乏味却非常重要的工作,防雷仪器保管不当意味着防雷检测的检测数据的不真实,并会使得检测报告变得失去使用价值。

科普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他是一名气象科普宣传员。气象服务中心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是气象科普宣传。他一方面采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科普知识,一方面积极投入“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等节日与外部门对接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致力于向公众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细致周到的服务,深受群众的好评。

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他是一名热心的志愿者,经常积极响应区里的公益活动,参加区气象局的同事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和宣传活动。5月12日上午,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在宣传活动现场,在活动现场,大家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福建省气象灾害防御手册》、《中小学生避险指南》、《气象灾害防护指引》、《气象法》等气象科普、法规等材料共计1500份,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大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出现时的防御措施和防灾常识,取得良好效果。

魏玮明同志常说:我是一名普通职工、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作为平凡的人,干着平凡的工作,我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