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好声音” 唱响新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18-04-16 08:42:47 林泽贵 陈季玉 陈婧 来源:东南网

  周末音乐会,已成一个展现集美学村文化内涵的常态化品牌活动。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陈季玉 陈婧 文/图)气势恢宏的节拍和旋律,将新时代青年乘风破浪、风雨无阻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14日,在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上,随着华侨大学二十四节令鼓队精彩演绎《破浪》, “春天畅想”音乐会拉开序幕,也宣告了2018“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正式启动。由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这一特色音乐会,如今已成为一个展现集美学村文化内涵的常态化品牌活动。

细究本届音乐会“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的主题,集美区借势举办周末音乐会的契机,引导学生创作演绎优秀的文艺作品,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以文化人培育新时代青年,在寓教于乐中育德树人的蓝图毕现。当天的音乐会上,集美学子携手南京高校代表纷纷登台亮相,带来各种原创音乐节目,用最青春的“好声音”,唱响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2018年“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思想性、互动性、融合性和专业性更强。据悉,音乐会将继续以“多方共建、多方共赢”的工作模式,展现人文集美深厚底蕴,促进“产城学人”深度融合。除了“启动仪式”当天的音乐会外,即日起至12月, “毕业季专场”“开学季专场”“年度盛典”为主题的另外三场综合性音乐演出,以及涵盖摇滚、流行乐、诗歌等不同类型的多场专场音乐会将轮番上演,呈现一系列表演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化、主体多样化的音乐文化活动。

本届音乐会更多地“走进高校”,在辖区各院校举办10多场高校歌手赛校园内部PK赛以及音乐沙龙,充分挖掘集美各高校学子潜力,实现各院校之间文化资源融合转化。在此基础上,增加与台湾地区高校、南京高校及与闽南地区高校等跨地区联动交流,邀请外地学子参加周末音乐会,进一步彰显独有的学村文化内涵。此外,本届周末音乐节还将与江苏广电合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集美学村风采和文化艺术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总裁、北大青鸟(厦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微风乐集创办人、台湾音乐家杨慕等五位专家,获聘为今年周末音乐会的年度艺术导师。其中,曾签约过老狼、周迅、那英、李亚鹏、陈好等众多一线明星的许晓峰老师的加盟,能更好地发掘高校的音乐人才,为学子们提供更多专业的艺术指导。

作为中国知名侨乡和文教区,集美拥有十几所大中专院校、十余万高校师生。依托百年学村、高校聚集的人文家底,集美致力于加强学村文化建设,创作培育了“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龙舟唱晚集美学村音乐节”、“音乐厦门·集美声音”、“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等一批彰显学村文化内涵的文化艺术精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