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创城再出发 瓷都新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18-04-13 16:22: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3日讯  4月9日,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在福州召开。会上,省委文明办代表中央文明办向德化县颁发“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荣誉证书。

近期以来,德化县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为主线,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主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坚持对标找差。主动对齐“三个标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夯实创城基础。二是加大人财保障。坚持把创城工作纳入县重点工作,作为县“七大提升行动”和“城市品味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多元化创城经费保障。三是建立常态机制。坚持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时,通过机制推动创城常态化,形成监督、落实、追责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态势。四是营造创城氛围。坚持把创城宣传融合到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形成“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建”的热潮。五是开展专项整治。立足德化县“城市品位提升年”工作,做好提质增载、扮靓环境、强化管理工作。

下阶段,德化县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要推动部门各司其职。明确工作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部门全面行动起来。在县内主要新闻媒体和“文明德化”公众号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及时曝光各部门参与创城情况,常态维持工作热度。二要深化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县“城市品味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十个专项整治行动,把创建整改的“主阵地”建立在市民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反馈最集中的部位,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式整改,全力破解制约创城工作的瓶颈。三要落实多层常态督查。建立创城“微信群”,健全“文明理事单位日常巡查和乡镇社区巡访团日常巡访、创城办每周巡查、巡访督查组每月专项督查、职能组县领导每季度督查、聘请社会第三方随机暗访”等多层次、多形式督办整改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四要调动全民积极参与。以“十大文明新风行动”为抓手,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表率,各学校“小手牵大手”活动,引领身边人积极参与创城;通过各领域全覆盖的志愿服务活动,提振全社会文明新风,形成全民参与创城的自觉行动。五要培育创城特色亮点。开展“文明创城在行动,党员干部作表率”特色党建,通过“党员先锋带动、活动载体驱动、评选表彰促动、宣传造势联动、督查通报推动”等“五轮”并举,引领创城工作,打造“创建+党建”工作亮点。(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