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培育“四化”文明乡风 打造富美和谐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8-04-13 11:31:57 来源:文明风

长泰县一家生态农场推出了以风筝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厦门游客 王文强 摄

四、 管理“序化”,提升文明素养

不断探索农村秩序管理模式,推动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文明有序的新农村形象。

一是强化交通秩序管理。狠下功夫推动智能管理,共投入2300多万元,增设标线、标志牌、电子监控、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等交通基础设施。加强查处交通违法违规,组织公安、交通、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余个部门,多批次开展综合整治,保持常态严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时间交由群众来定,定期下乡开展摩托车检测服务,推行摩托车、电动车“带牌销售”,缩短办理登记手续流程。

二是强化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各乡镇农贸市场整体文明程度,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无证无照专项整治、食品安全质量整治、农产品快速检测、肉类经营品质检疫检验,达到规范经营效果;集中环境改造,集中清除“四害”孳生地,加强占道摆摊设点整治,开展 “三合一”场所排查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公共安全保障。大力营造安居乐业的和谐环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暴力犯罪、打击“黄赌毒·盗抢骗”、打击网络造谣传谣、依法化解信访积案、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和铲除消防安全隐患“六大专项行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成功率96.3%。(长泰县文明办、漳州市文明网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