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仓山三个"深入"推动家庭建设 好家风"点爆"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4-13 10:24:48 来源:福州文明网

  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内展示家风家训(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三是注重活动实效,深入推进家风家训“三进”活动。不断拓宽宣传群体,积极推进家风家训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依托道德讲堂,推进家风家训进机关。把家规、家训、家风融入道德讲堂,在道德讲堂活动中诵读家训名篇佳句、讲述家风故事,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培育道德正能量。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家训家风征集活动、家训家教故事诵读活动,深入推进家风家训进校园。各社区立足实际,面向社区干部、社区居民通过开展家风家训大讨论、家风家训小故事等多种形式,并通过挖掘出隐藏在社区当中的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热心公益、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的家庭风尚故事,培育居民家庭传统弘扬核心价值观,推动家风家训进社区。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深入挖掘优秀文化和思想道德精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12月,由仓山区妇联、区委文明办、区关工委主办,仓山小学承办的“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美好平安家庭”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在仓山小学博艺堂精彩展演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廉洁的“种子”种到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心中。(稿件来源于仓山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