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广场舞蹈大赛主题活动即将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2 17:42: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近日,记者从省委文明办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省将于2018年5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以造福人民,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为目标,采取“文体共建、全民参与、社会联动、部门扶持”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着力打造“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群众性文化品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第二届福建省“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广场舞蹈大赛,赛事面向全省范围公开征集群众广场舞蹈参赛队伍,将举办县区初赛、市级复赛和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的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和线上投票方式,筛选出我省具有代表性的群众文化艺术节目,并开展系列宣传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不限性别、不限国籍、不限年龄、不限舞蹈形式,要求舞蹈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承并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社团组织、群众爱好者均可以组队报名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将设置赛事优胜奖、艺术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赛事优胜奖即比赛的初赛、复赛及决赛各个阶段的前三名队伍均为优胜奖,同时设置若干单项奖,并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艺术贡献奖将从艺术创新和社会影响力中进行考量,评出全省优秀群众文化艺术团体(队)10支,并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

“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主题活动是我省打造“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我省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由省委文明办、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省妇女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主办,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福建省群众艺术馆、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东南网承办。

点击下载:

福建省“全闽共舞、舞动中国梦”主题活动报名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