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积极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16:10:15 来源:文明风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祭扫活动

文明风4月11日讯 2018年清明期间,厦门市思明区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各中小学校、各类组织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一是慎终追远,纪念缅怀先烈。清明节期间,区属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先烈故居等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扫、献花和宣誓活动,礼敬先烈先辈,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鼓浪屿街道党工委在鼓浪屿英雄园举行“缅怀烈士志,梦圆英雄山”纪念活动,街道、社区、驻岛单位、驻岛部队官兵及厦门市人民小学师生600余人参加,纪念为解放厦门浴血奋战的人民英雄。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组织130余名义工来到厦门烈士陵园缅怀先烈,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邓中现场为义工们讲述当年的烽火岁月,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二是加大宣传,推进移风易俗。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宣传,用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祭祀方式推进移风易俗。运用短信、QQ、微信推送等方式,通过组织志愿者在沿街店面、居民小区发放《移风易俗 绿色生活》倡议书、入户宣传文明殡葬,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其中,筼筜街道槟榔社区在槟榔健身公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和严防森林火灾的通知,宣传“倡导移风易俗 推动文明祭扫”。

三是线上引导,倡导绿色追思。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人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思明区委文明办特别开设“2018思明区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专题”,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倡导绿色寄托哀思,回归清明的节日内涵,还清明节一个气清景明。全区未成年人通过“网上祭英烈”平台敬献鲜花,抒发内心感怀,短短一个星期内,共有10.1万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