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激流中他们奋力救起四名落水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09:29:27 来源:东南网

光泽县:激流中他们奋力救起四名落水少年

  图为围观群众拍下的乐龙等水中救人照片。

然而,正当3名少年相继转危为安时,之前被乐龙推向礁石的那名少年因体力不支,又被湍急的河水冲走。此时的乐龙和王建新经过多趟往返施救,早已精疲力尽,但他们没有放弃。

王建新拼命游向少年,用背部撑起他,自己则踩住一块礁石,但已无力游到岸边。

此时,花桥乡中心小学教师罗柳青跑步经过此地,见状急忙从附近寺庙找来一根4米长的竹竿。乐龙接过竹竿,又一次跳入河中,接应王建新。最终,王建新和落水少年被乐龙和罗柳青用竹竿拖回岸边。

事后得知,当天,4名少年瞒着家人结伴来到西溪自来水厂边拦河坝下游嬉水。由于前几日下过暴雨,河水上涨了不少,而他们都不会游泳,不知不觉中走到河流深处,被激流冲进深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