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激流中他们奋力救起四名落水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4-11 09:29:2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丁晨樊华文)“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谢谢你们的舍身相救!”2日下午,几位群众带着孩子来到光泽县公安局,将三面印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分别送给乐龙、王建新和罗柳青。

1日下午3时许,光泽县公安局副局长乐龙和光泽供电公司干部王建新相约来到西溪水坝下游河道。突然,他们听到从上游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隐约看到前方激流中,几名落水者在水中不断沉浮。

情况危急,救人要紧,乐龙和王建新奋力朝落水者游去。当他们靠近落水者时,发现几个孩子被激流冲进一个深潭中。该河段位于大坝下游,地势复杂,布满礁石和漩涡,水流湍急,十分危险。

乐龙奋力将一名落水少年推向河中的一块礁石,让他扒住礁石缓解险情。随后,与王建新分别将另两名眼看就要被河水卷走的少年救到岸边。乐龙没来得及缓一口气,就立即返回河中,将另一名几乎沉入水底的少年救上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