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开展“点亮微心愿·春暖泉州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33:38 来源:泉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打造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的有效平台,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3月22日上午,泉州市直机关文明办组织市直机关党团员志愿者深入鲤城区临江街道开展“点亮微心愿·春暖泉州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经信系统党委、市直住建系统党委、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市城乡规划局、市计生协会、市急救指挥中心、泉州医高专,以及鲤城区直机关、临江街道等单位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点亮微心愿”仪式,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炯仁在仪式上致辞,号召机关党团员积极为基层弱势群体献爱心、提供志愿服务。相关单位领导向6户社区困难群众发放了“微心愿”礼物。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随即展开便民服务,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免费体检、急救技能示教、城乡规划宣传、节能环保宣传、食用碘盐和粮食安全知识宣传、石头房改造和房产办证政策咨询、疾病防治和生育保健咨询、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活动,整个广场暖意洋洋,气氛热烈。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和市计生协会的志愿们还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慰问圆梦“微心愿”。

据悉,“点亮微心愿·春暖泉州红”志愿服务活动契合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工作要求,为机关党员、志愿者及困难群体之间架起了爱的桥梁,更是面对面、实打实地为基层社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了奉献为民的正能量。市直机关文明办将继续深化这一活动载体,努力打造机关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为“志愿泉州”多做贡献!(泉州市直机关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