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3人入选4月“福建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31:5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章明财、饶文福、杨友诚分别入选福建省2018年4月“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好人。2018年4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4月6日-4月25日。

章明财

章明财,德化县邮政局南埕邮政所投递员。他从事投递工作29年,做着信报投递和服务“三农”工作。因德化县南埕镇地处德化县东部,地势险要,山高路陡,他更多时候是行走在路上,有时候投一封信还是要翻山越岭,绕40多个弯才能到达。29个年头,50万公里邮路,他没有遗漏一份邮件、没有延迟一次投递、没有少掉一件物品。20多年的坚持与奉献架起了大山百姓与外界的桥梁,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曾获评“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最美邮政员工”福建省邮政公司先进个人、十佳投递员、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饶文福

饶文福,在大学期间,他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把勤工俭学获得的收入寄给全国希望工程办。2004年毕业时,他报名到宁夏西海固地区义务支教。两年支教生涯结束后,他组建了惠南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5月,他负责筹建泉州台商投资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3年多来,他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骑着摩托车走遍全区78个行政村,走访500多名失能、失独、失智、孤寡、贫困老人和残疾人,对他们的现状摸底备案。同时,联系各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了上百名老人和残疾人。曾获评“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称号。他的事迹曾多次在东南卫视、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上报道,家喻户晓。

杨友诚

杨友诚,惠安县山霞镇山腰村村民。1991年,刚从安溪退休回村的杨友诚看到,大风将村民家的房顶瓦片吹得七零八落,他便决定种树为村里防风固沙。他用每月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退休金,在村主干道、溪流边上一棵一棵地栽种刺桐树,二十几年如一日,如今刺桐树已种植了4000多株,绵延3公里,成就了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线。栽种、浇水、施肥、除草……他自掏腰包坚持种树近30年,成为村里远近闻名的“种树老人”。杨友诚家并不富裕,但他乐善好施,每个月他都会送几百元给村里的孤寡老人,鼓励他们好好照顾自己。他将钱捐给了学校,捐给了公路,捐给了村里大大小小的公益事业,他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不平凡的共产党员精神。(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