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陈利钹、黄丽芬夫妇入选3月“福建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29:2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陈利钹,蔡梓楠、黄丽芬夫妇分别入选2018年3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26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陈利钹

陈利钹,永春人,现居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作为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80岁的陈利钹老人自2008年起向上级党组织缴纳了第一笔“特殊党费”后,从此就“不可自拔”地走上了公益之路,一直到2016年,共交了13200元“特殊党费”。作为一名企业退休人员,陈老伯1997年退休时的月退休金还不到300元,至今每月也才两千多元。“在我有生之年,我会将公益捐助坚持下去,只要有需要缴纳‘特殊党费’的我一定交。”在他看来,缴纳特殊党费,不仅是义务,更是一种荣耀,是对党坚定信念的表达,而投身公益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即使年近耄耋之年身患癌症,他依然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交“特殊党费”陈老伯把能捐的钱都捐了,把有限的钱给了最需要的人。近十年来,陈老伯一直尽自己之力响应母校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寸草报春晖”的公益募捐项目,共向母校捐出9100元。

蔡梓楠、黄丽芬夫妇与乐乐

蔡梓楠、黄丽芬夫妇,晋江青阳人,曾获评“十佳美丽晋江人”称号。2010年,年逾七旬的老夫妇从福利院将乐乐(化名)抱回家抚养。两个月后,乐乐被查出患有梗阻性脑积水,臃肿的大脑让他8年来都无法下床行走。刚患病的小乐乐很痛苦,每天经常在半夜哭闹、发烧、拉肚子,老俩口必须得轮流起来照看乐乐,哄他入睡。其实,在这2000多个日日夜夜里,这对老夫妇几乎没有睡过完整的觉,坚持每天高强度地反复抱着乐乐上下床十几次,搀扶着乐乐做40分钟的运动。虽然医生认为乐乐的病治愈希望渺茫,但是夫妇俩始终没有放弃过对孩子的治疗。几年来,夫妇俩带着乐乐四处寻医问药,甚至卖掉了自己的房产,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用爱与责任点燃孩子的生命火焰。(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