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法制宣传进校园 200名学生接受法制教育洗礼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27:3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10日讯  什么是法律?与我们学生关系最密切的有哪些法律?对青少年犯罪影响最大的因素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呢?

带着这些问题,4月8日,连江县检察院走进浦口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法制讲座活动,近200名学生参加,接受检察官送来的法制教育洗礼。

讲座围绕了解必要的法律知识、远离网吧的诱惑、睁大眼睛交朋友、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四个部分展开,解析的法条、举的事例、提出的防范措施都与青少年相关,很有针对性,在引诱青少年犯罪的诸多因素中,李检察官重点讲了迷恋网吧的危害,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除了台上台下时不时默契的互动,全场都充满着聆听的安静,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很走心,真真切切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少年。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常识和防范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连江浦口中心小学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