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广泛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6:11:04 来源:文明风

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

文明风4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于清明节期间,在福鼎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绿色清明”为主题的清明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移风易俗 风清景明

自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全市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清明期间,各乡镇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传、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发出倡议,出动宣传车辆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移风易俗管理规定相关内容,编制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等方式,让老百姓“看得明白”、“记得牢固”。各级文明单位也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刊播“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宣扬文明缅怀理念。倡导群众弃陋习破迷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提醒群众自觉遵守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政策,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祭祀高峰期,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保护生态环境,减少因祭祀引发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的新意识,共同度过安宁祥和的清明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