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15:44:33 来源:文明风

9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在福州召开

文明风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9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的通报》,宁德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福清市、永安市、武夷山市、闽侯县、长泰县、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泰宁县、上杭县12个提名城市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11个全国文明城市和12个提名城市签订了帮扶协议,厦门市、武平县分别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帮建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做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我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我省决定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帮建活动。福州市结对帮建福清市和闽侯县;厦门市结对帮建宁德市和武夷山市;漳州市结对帮建长泰县;泉州市结对帮建惠安县、永春县和德化县;石狮市结对帮建永春县;晋江市结对帮建德化县;三明市和沙县结对帮建永安市和泰宁县;莆田市结对帮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龙岩市和武平县结对帮建上杭县。按照帮扶协议,全国文明城市要帮助提名城市整体把脉做好规划;要通过座谈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做好经验分享;帮助提名城市盯紧弱项,补齐短板。

会议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颁发证书

会上,12个提名城市文明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创建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就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及时动员部署,突出创建工作重点;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创建合力。

刘志坚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新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根本遵循和工作理念,细化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精神,全力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志坚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艰巨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条件,增强必胜的信心决心。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要及时动员部署,层层分解任务。抓整治,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味;抓基础,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功能,抓根本,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抓窗口,着力弘扬行业文明新风;抓导向,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刘志坚同志强调,我省要以新时代新变化引领工作创新,以新技术新手段保障工作创新,以强化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创新,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继续实施结对帮扶机制、深化暗访督查机制、借助“互联网+”“云服务”等信息技术,创新技术手段;健全完善通报点评机制,着力解决难点、补齐短板,抓出特色、抓住成效。

刘志坚同志指出,筛选推荐宁德等12市县作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交给这12个市县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有关市县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加快城市发展的硬举措,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重要抓手,既重结果,更重过程,常态创建,深入创建,真正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业绩、新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签订帮扶协议

签订帮扶协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