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举行“孝行天下”公益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4:43:2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9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5日下午,由秀屿区委文明办,东庄镇党委、政府,莆田第二十八中学,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联合举办的“孝行天下”主题公益讲座在莆田第二十八中学梯形教室举行。讲座邀请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华妈祖研究院讲师、莆田学院文化学院客座教授詹金炉先生主讲。秀屿区文明办领导、东庄镇党委、政府领导、莆田健康产业总会领导代表及、建康慈善基金会理监事会成员,东庄镇各村居“最美人物”代表、以及莆田第二十八中学校友、师生等近三百人参加。

当天下午,现场播放《什么叫面子》《从我做起 》等公益短片。随后,詹金炉先生通过一幅幅引人深思的图片、丰富的人生经验、身边真实的孝亲敬老故事和妙趣横生的语言阐述“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敬父母,感恩长辈是天经地义的中华传统美德。詹金炉先生字字珠玑、亲切随和,精彩的讲座不时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旨在弘扬孝道,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这和受益这,从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奉献社会、尊老爱幼,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听完讲座,该校同学纷纷表示,决心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从点滴开始,用帮父母洗洗脚、端端水、做做家务等实际行动给父母一点孝心和安慰,关爱父母,孝敬长辈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有责任心、感恩之心、有爱心的文明秀屿人。(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