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0:43:56 来源:文明风

法制进校园讲座

文明风4月9日讯(通讯员 张云山 秦拓)日前,城厢区司法局、东海镇司法所联合东海边防所、镇综治办,邀请莆中律师事务所主任黄金重、律师杨灵灵,在西厝中学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案例分析》知识讲座。

为让学生“学得懂,听得进、记得牢”,讲座现场,黄金重从青少年犯罪的成因、不良行为危害、不良行为的预防三方面,向学生们介绍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他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解析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杨灵灵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互动,告诫他们远离不良场所、慎交友,不要沉迷于网络,提高自我防范及辨别是非的能力,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文明、守法、有德的好少年。东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宣讲了禁毒方面有关知识。

此次讲座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内容丰富、言语诙谐、生动有趣,引导在校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不良习惯,争做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