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作品义卖 市民游客慷慨解囊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09:29:08 罗子泓 来源:厦门网

  义卖现场,市民游客热情参与。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记者罗子泓图/通讯员洪伟东)昨日下午,由厦门外国语学校团委学生会、校志愿者协会和“星光”志愿者小组主办的“星垂平野大爱无疆”关爱自闭症儿童义演义卖活动在老虎城状元广场举行。

这是该活动举行的第五个年头。每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前后,学生志愿者们都会利用节假日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普及自闭症知识,为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孩子募集善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联合厦门市爱慧自闭症康复中心,将自闭症孩子的手工作品带到现场义卖,并邀请老师讲故事。

结构复杂的纱线画,色彩明艳的抽象画,做工精细的钻石画……义卖现场,市民李女士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名为《星空》的作品。“虽然自闭症孩子大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每一个生命都是宇宙的花朵,我们应给予他们更多关注。”李女士说。

安徽游客马超慷慨捐出数百元。马超告诉记者,之所以愿意参与活动,就是因为可以借此关注、帮助自闭症孩子,为他们献出一份力量。

短短几小时内,志愿者共募集到5500元善款。“星光”志愿者负责人吴晓鹭介绍,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包括捐给思明区慈善会、爱慧自闭症康复中心等,用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及家庭关怀。据悉,除品牌活动“星垂平野大爱无疆”外,每年暑假,校园志愿者们还会进入与自闭症康复相关的机构、学校,陪伴、帮助“星星的孩子”进行学习、训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