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6:36:56 来源:文明风

逸夫实验小学瞻仰革命纪念碑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谢黎明)根据《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30日-4月7日期间,城厢区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一是网上寄语,全员动员。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指导全区各镇(街道)和中小学校开展清明节活动。各单位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会、宣传栏、校园广播、校讯通以及社区“绿色网室”等方式渲染氛围,组织未成年人登陆福建文明风、莆田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辖区共有学生53832人,参与率达90%以上。

二是网下缅怀,传统文明。3月30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在华林学校举办,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启动仪式,全区各校德育主任以及华林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后,各中小学充分利用辖区闽中革命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学生祭扫、献花和宣誓网下缅怀祭奠英魂,继承传统精神。福建文明风、莆田电视台、湄洲日报等媒体做了相关报道。

三是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各校举办看红色电影、诗歌朗诵等多形式活动,学习英烈争做有德之人。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发放《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标语》倡导全民以献花等方式思念亲人,做到文明祭祀,摒除陋习。教育部门将活动纳入德育课程,融入德育教学,组织广大学生制作小抄报、举办书画展等活动,倡导文明祭扫。筱塘小学邀请老红军开设“听爷爷讲故事”课堂,延寿小学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 家乡英雄知多少”主题教育活动,下黄幼儿园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制作“清明龟”亲子活动,各校纷纷以实际行动共同追忆先烈、告慰逝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