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成为晋安标配 引领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1:28:39 来源:文明风

 

党员志愿者分发宣传材料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黄迪 林丽)三月是学雷锋月。晋安区以“情暖晋安·邻里守望”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区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印发《关于在学雷锋月期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榕晋文明办〔2018〕7号)与《关于组织开展“学雷锋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助力现代化新晋安建设的“排头兵”,推动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3月30日上午,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结合“红色领航、机关先行”、党员“合聚变”行动载体,组织区政法委、区卫计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园林局、区广电局、区科协等7个机关党组织近150名党员志愿者与砌池社区联合,通过医疗义诊、设咨询台、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多形式开展党员五彩志愿服务活动。晋安区第六批21名驻村任职党员干部在山区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拗九节孝老敬老、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移风易俗宣传等共计27场特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氛围。

青年志愿者在牛岗山开展爱绿护绿活动

青年志愿者:青春无悔 奉献最美

3月,青年志愿者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开展十余场志愿活动,共计参与青年志愿者三百余人,服务时长多达七百小时,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4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晋安区长乐北路,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整理共享单车、劝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16日,团区委组织象园小学团员志愿者、北极星社工在天虹百货南区五楼开展“浓浓拗九情·孝廉传家风”主题活动,为长辈送上暖暖的拗九粥;17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牛岗山公园开展“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主题环保志愿活动;22日、23日两天,晋安团区委联合茶园街道多部门组成宣讲团与青年志愿者走进侨园小学、环南社区、环南公园,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培育良好家风”移风易俗“五进”宣传活动;25日,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乐西社区为群众开展“雷锋精神绽光芒·爱心行动暖榕城”便民利民志愿活动。

平安志愿者分发综治宣传品

平安志愿者:普及平安宣传 提升“三率”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氛围,3月23日上午,由福州市综治办、中共晋安区委政法委、晋安区综治办主办,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提振精气神 聚力筑平安”综治宣传月主题志愿活动在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城市综合体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福州市警官艺术团志愿者通过歌舞、小品和情景剧等节目为现场群众展现晋安区综治平安建设的工作实效。此外,福州市地震局、晋安区20个综治成员单位和部分村(社区)志愿者在现场设点开展法律咨询、分发综治宣传品等活动,吸引800名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有效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水平。

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节能环保倡议书

巾帼志愿者:突出主题实践 共筑美好生活

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晋安区妇联发动巾帼志愿者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巾帼美丽家园”、“平安家庭”和文明城区创建。3月8日,区妇联在金鸡山公园开展以“凝心聚力,共筑平安,建设法治晋安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宣传活动。活动除巾帼志愿者表演的音乐、舞蹈、快板等节目外,还设有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废物利用制作、有奖知识问答等。此外,巾帼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手册》、《儿童预防伤害宣传手册》、《妇女儿童防性侵手册》、反邪教、防毒品及移风易俗倡议书、环保手册等近2000份宣传品。同日,区妇联组织各乡镇街妇联、区女企联代表和巾帼志愿者一同前往位于金鸡山公园的晋安“巾帼林”开展植绿护绿活动。

虽然三月“学雷锋月”已经结束,但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晋安区将进一步宣传和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持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持续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使其成为我们生活中标配的一部分,用志愿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引领新风尚。(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