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缅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7:47:36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李祖发)清明节期间,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民族精神和革命传统,连日来,将乐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按照县文明办部署,围绕“慎终追远、文明祭祀”主题广泛开展系列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由县文明办牵头,县国税局、县公路局、水南中心幼儿园、县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党员干部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为革命先烈扫墓、祭奠、献花,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纷纷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清扫落叶和垃圾,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县实验幼儿园师生参观郑忠华英雄纪念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郑忠华同志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立足岗位,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县殡仪馆组织志愿者到天阁陵园参加革命烈士墓祭扫活动。

倡导平安祭祀。清明节期间正值春季森林防火期,县国有林场,余坊乡、高唐镇、黄潭镇组织防火应急队伍、各村(场)、林业站等部门开展清明节护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大力宣传森林火灾的重大危害、森林防火的重要性、防火要点及相关的法律条文,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县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科干警走进高唐小学,结合当地近几年来在清明节前后频发易发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师生们树立绿色的祭祀观念,积极提倡采取鲜花祭奠,网络祭奠、家庭追思等有益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开展祭祀活动。

移风易俗进校园。4月3日,黄潭镇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进校园主题教育课,暨“拒绝带彩打牌”不良风气综合整治宣传走进校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小手连着大手,筑牢不参与“带彩打牌”家庭防线;小手牵着大手,从当下做起,当好拒绝“带彩打牌”的宣传员、教导员,一起对带彩打牌说“不”,活动旨在让孩子的父母远离牌桌。(将乐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