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扎实推进“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5:44:5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缅怀先烈、学会感恩,德化县通过瞻仰宣誓、祭扫献花、主题队日、节日小报等形式推进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是线上祭英烈活动。各学校利用微信平台、校讯通发布活动通知,动员学生、家长登陆网上和“新福建”参与活动。同时依托学校阳光网吧平台,按时间分批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全县共有38254名学生参加活动,参与率91.8%。

二是线下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各中小学师生共3000多人到县塔尖山祭扫革命烈士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以此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黑板报、校园广播、班会等形式介绍了关于清明节的来历、有关先烈的事迹等,号召大家向先烈们学习,并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金锁小学开展“清明节的思念”手抄报比赛;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缅怀先烈、感恩先辈”为主题的班刊创作活动;德化六中举行“祭奠先烈 报效祖国”诗文朗诵比赛;各幼儿园精心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知民俗、忆先烈、包润饼等系列活动。(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