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形式多样“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4:52:46 来源:文明风

各文明学校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文明风4月4日讯  清明,是我国祭奠先人先烈的重要传统节日。连江县各级文明单位、乡镇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于清明节前后,以“文明祭扫,绿色清明”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创新形式、彰显新风。大力推动网上祭扫、鲜花祭扫、绿色祭奠、签名寄语、经典诵读等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连江县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登录福州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连江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宣传活动,发放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宣传倡议书1000份;透堡镇开展“移风易俗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摆摊设点等形式,深入老人活动中心、祠堂、超市等人员集中场所,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倡导群众移风易俗,营造绿色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马鼻镇开展“践行移风易俗 同倡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深入各村发放《马鼻镇2018年清明期间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农业局结合五新服务,促春耕生产,共建平安连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缅怀先烈、感恩幸福。连江法院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廉洁从政”活动,组织干警在革命烈士陵园接受廉洁从业意识和革命传统教育;连江团县委联合实验小学、二实小、附小、江南中心小学开展“缅怀英烈,继承遗志”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宣读祭文,鞠躬致敬,集体默哀的方式,感受革命事迹,缅怀先烈;连江二实幼开展“红色领航 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安全保障、有的放矢。连江县在清明节期间加强了祭祀场所的安全检查和祭祀服务质量的管理监督,进一步净化了丧葬活动社会环境,引导群众树立了文明的祭祀新风。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把维护祭扫场所秩序,杜绝火灾隐患作为重点,建立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加强巡查值守、人员疏导、安全防范,全力应对祭扫高峰。

连江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共建文明和谐家园,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连江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