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5:50:03 来源:文明风

4月3日,荔城区梅峰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一、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等主题实践活动。4月2日和4月3日,荔城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社区等,充分发挥“陈国柱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持续开展了“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清明缅怀革命先烈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吟一首纪念烈士诗词、看一篇记载烈士事迹文章、写一篇心得体会、慰问一个老革命军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生活,为谱写“中国梦”荔城篇章而努力奋斗。

二、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荔城区组织各级文明学校的未成年人,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和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此外,还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征文活动”,广大未成年人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感言心声,表达了他们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三、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中华经典诵读和清明诗会活动。荔城区梅峰小学等学校,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学校学生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切入点的清明节中华经典诵读、孝道经典美文诵读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不忘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此外,荔城区海滨小学等学校,还组织学校学生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黑板报、诗歌朗诵会、歌曲演唱会比赛等活动,激励学生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四、发放倡议书,倡导文明过清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荔城区除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辖区各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学校等,发送“移风易俗、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外,还印发了3万份倡议书,分发给群众,倡导群众清明节要文明祭扫、绿色殡葬、厚养薄葬和安全祭扫,以集体追思会、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和清扫墓碑、手机短信、敬献鲜花、种植纪念树等文明方式,祭奠亡故亲人、表达怀念之情,自觉抵制和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环保、健康、和谐的祭祀方式。 (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