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缅怀先烈 感恩思源”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5:18:39 来源:文明风

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文明风4月3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英烈虽逝精神长存,清明祭奠激励奋进。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平潭综合实验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感恩思源”活动,带领平潭城东小学师生走进江继芸纪念馆,聆听江继芸烈士事迹,追忆过往的历史,并献上花篮。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本善、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薛由芳、区关工委报告团、关爱团、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城东小学教师、学生代表共120人参加。

4月2日上午,平潭城东小学学生代表们怀着对先烈的崇敬,来到江继芸纪念馆。在江继芸纪念馆门前,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平潭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三块牌匾赫然眼前,100名学生代表们整齐排成两队,庄严肃立,神情肃穆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前夕,我们齐集在江继芸纪念馆,举办以‘缅怀先烈,感恩思源’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通过参观江继芸纪念馆,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学生们永远铭记英雄的事迹、继承英雄遗志,感恩思源,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为实现理想奋发进取,为报效祖国不懈奋斗。”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薛由芳说。

在江继芸铜像前,平潭城东小学2位学生代表为民族英雄江继芸敬献花篮,随后,导游何海英分批带着城东小学学生代表们有序地走进江继芸纪念馆,一边带领学生们参观纪念馆,一边向他们介绍江继芸将军的生平简介以及其英雄事迹。

“今天,我们来这里祭奠,就是为了了解英雄的先进事迹,传承先烈精神,努力学习,团结奋进,立志为祖国做出贡献,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城东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晨辉接受采访时说。

清明节缅怀先辈,是我们对先辈们的纪念与感恩,因为他们曾经的不懈奋斗,才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先辈们曾经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构建一个更加国富民强的中国。(平潭综合实验区关工委供稿 区未成中心林雪萍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