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灵·快乐成长”公益巡讲走进建宁县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6:01:1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2日讯  健康的心理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起点。3月30日,以“阳光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主题讲座活动在建宁县城关中学举办。全校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相不相信老师有魔法”……建宁县教育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王清娥老师首先通过现场互动让同学们快速地进入状态,巧妙切入主题。讲座中,王老师妙语连珠,比喻形象,举例丰富,以“魔法少年”、“快乐魔法”、“魔法事件”、“大魔法师”等内容,将同学们带入快乐的魔法世界,让同学们明白如何更好地快乐成长。

本次讲座效果良好,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快乐不仅仅是有能力满足自己的需求让自己快乐,也要有能力满足别人的需求让别人快乐,不因为自己要快乐而让别人不快乐,不因为别人快乐自己就故意不快乐,而是让自己、家人及身边的人都感到快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