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行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0:46:58 来源:文明风

陈金荣校长致启动仪式欢迎词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陈琳 谢黎明)3月30日下午,城厢区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启动仪式在华林学校顺利举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区关工委等单位参会,全区中小学德育主任以及华林学校师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

区直单位领导共同启动清明祭英烈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城厢区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球,宣布全区活动正式开始。仪式上,该校通过《忆一段历史》讲述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唱一首歌曲《英雄》表达对英雄们的致敬,《读一篇诗文》缅怀先烈精神、《写一封信》表达对先烈的感激之情、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表达内心的激情的方式,为全区各校现场观摩。同时,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宣誓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奠、志愿者介绍清明知识、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手抄报等途径,全面引导清明节活动。

《读一篇诗文》节目

据悉,启动仪式标志着城厢区2018年“清明祭英烈” 网上线下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旨在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教育契机,大力弘扬忠贞爱国、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友善和谐、勤廉节俭的良好道德风尚,在全区未成年人当中掀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树立文明祭扫理念、争做文明之风倡导者和传播者的热潮。(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