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马垅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清明”倡议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2:34:0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日讯(王燕萍 夏菁)今年清明节前夕,厦门市湖里区马垅社区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清明”为主题的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

社区制作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活动的宣传栏,以分发倡议书、制定《移风易俗居规民约》、成立移风易俗劝导队等方式,向居民宣导摒弃燃放鞭炮、焚烧冥币、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祭扫陋习,引导居民到殡仪馆、骨灰堂、公墓等区域文明祭扫。

同时,社区还引导人们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推广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从简开展祭祀活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