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文岭镇多措并举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6:51: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日讯  长乐文岭镇至开展移风易俗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有出现了新的问题、新的挑战,文岭镇党委、政府在巩固成效的同时继续打出“组合拳”,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传导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持续压实移风易俗工作责任,完善移风易俗责任清单,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形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态势,提高镇村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一把手”亲自抓,一级带一级,牵紧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带动村级落实移风易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促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以严明的纪律,明确的职责分工,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抓出实效抓出长效。

立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力度,挖掘树立正面宣传典型,广泛开展宣传,利用春节大量人员返乡为契机,开展恳亲座谈会,在节日节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实践活动,引导群众逐步改变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尚。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陋习,弘扬新风。

综合提升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移风易俗“三大员”队伍建设,加强“三员”队伍教育培训力度,在村干部队伍中挑选年轻综合素质高的人员充实到“三员”队伍中,镇移风易俗办加强与“三员”之间的联系,及时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定“三员”考核办法,明确奖惩制度,落实工作津贴,提高他们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