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5:32:5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4月2日讯  3月29日上午,诏安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县委书记何德发、县长洪泰伟等在家县委常委、创城领导小组和创城指挥部的全体成员,以及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书记、镇长、宣委和南诏镇各社区(村)书记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洪泰伟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洪强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做具体部署。

会上,县委书记何德发针对创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创城”的重大意义。文明县城涵盖了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文明程度和生态建设等方方面面,是反映一个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要直面“创城”的困难挑战。从指标层面看,“创城”考评内容多,标准高,相比过去而言,竞争更激烈、门槛更高、考核更严,难度是越来越大。从创建周期看,“创城”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程,创城一届三年,今年启动,要到2020年才能接受考评验收。如果三年到没有创建成功,就要开始新的三年。从薄弱环节看,我们的不足和短板还比较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城市管理有待加强,群众文明素质有待提高等等都是创城过程中需要攻克的困难,应对的挑战。要坚定“创城”的信心决心。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我们强劲的发展态势,来源于我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工作基础。

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夯实底子,擦亮面子。夯实底子,就是要持续强化经济基础。擦亮面子,就是要全面提升城市面貌。增强民力,凝聚民心。要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打造品牌,创造优势。要突出文化艺术品牌,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和“创城”工作亮点。

三、加强领导,汇聚合力,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处级领导要担负起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的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创城”指挥部要发挥协调作用,对矛盾比较集中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办公,共同拿出解决办法;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带头履行职责,带头搞好协调,带头推进落实。营造氛围,全民参与。“创城”活动是一项群众参与性很强的工作,人民群众既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又是“创城”成果的受益者。要树立“人人是形象、人人是创建者、人人是行动者”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让文明县城创建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的生活习惯,使“创城”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严格督查,强化考核。督查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敢找问题、敢于问责,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对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县委、县政府将给予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影响大局的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追究责任。

最后,洪县长在会上强调:一、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创城热潮;二、对照标准,倒排时间补齐短板;三、宣传发动,努力形成创建合力;四、强化督查,完成创城目标任务。(诏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