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第36届爱鸟周宣传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5:20:4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30日讯  3月30日上午,由福鼎市林业局、共青团福鼎市委、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科协主办,福鼎市绿眼睛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福鼎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福鼎市青少年宫、东方幼儿园等协办的福鼎市第36届爱鸟周宣传志愿活动在鼎文化公园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福鼎市林业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国儿向参与本次活动所有家长和小朋友介绍了保护鸟类的意义,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家乡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随后家长代表宣读了保护鸟类倡议书,呼吁积极投入到爱鸟周行动中来,都来关注候鸟,保护野生动物和栖息地。

本次爱鸟周活动有近千名家长、青少年儿童参与,最吸引他们的是动物标本展览,这有别于平时动物园游览,动物标本展览可以更近距离观赏、更安全的接触,对野生动物有更直观的了解与认识,从而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00多幅各种鸟类图片展览,志愿者向参观的市民介绍鸟类知识,传播动物保护观念,还赠送了环保布袋,里面装有保护鸟类倡议书、森林防火、松材线虫防控知识宣传单及保护野生动物纪念书签等共计500多份宣传材料。(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绿眼睛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