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诚实守信”道德讲堂 弘扬诚信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0:43:38 来源:文明风

道德讲堂现场

文明风4月2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30日,由明溪县委文明办主办、省级文明单位明溪县财政局承办的主题为“诚实守信”道德讲堂如期举行。明溪县直各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20余人共聚一堂,用心领悟价值千金的诚信文化。

讲堂通过唱一首歌、诵一首诗、看一段短片、谈一段感悟、送一份吉祥等五个环节来进行。《公民道德歌》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人生道路有德才能行”是对道德重要性的最好诠释,一个人没有道德将寸步难行。《商鞅诗》中的“一言为重百金轻”令我们深感诚信的无价,“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从古就有季布一诺千金、商鞅立木为信的典故,当今时代更需要弘扬诚实守信美德。

现场交流互动分享身边的诚信故事,一位参会者讲述:“自己曾丢失钱包,钱包里有一张和已过世爷爷的合照,那是和爷爷仅剩的合照十分珍贵,幸运的是拾到者竟在路旁原位等着自己的到来,谢谢他让我找回和慈爱的爷爷最珍贵的回忆”,诚实守信正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诚实守信是道德的基础,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推动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以道德模范为精神标杆,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为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起指导和带头作用。(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