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会演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08:39:21 来源:泉州文明网

情景剧《永远在路上》再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丽尚事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神,积极培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引导干部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道德典型看齐,3月29日,泉州市2018年度“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会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演出现场,由全市各地文明办、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创行办精心准备的16个节目共聚舞台,活动主办方邀请的评委组老师、演出单位代表及附近社区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会演节目内容以泉州地区历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文明家庭等典型事迹为原型进行创作。通过情景剧、小品、歌舞快板、诗歌朗诵等方式,真情演绎无处不在的“雷锋”人、“雷锋”事,展现雷锋精神的榜样力量。各类节目精彩纷呈,事迹感人,表演生动,其中节目不乏有故事原型模范现身舞台,引得在座的观众阵阵掌声,为道德力量鼓励加油。

  “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今年的文艺表演仿佛让我看到了雷锋就在身边,节目很精彩,看了很亲切,很受感动和鼓舞。”来自鲤城区金山社区的张老先生说。

讲述孝道文化故事的情景剧《阿七哥》

  本次会演还采取现场打分和当场亮分的方式,鼓励选手今后继续创作更好的文艺作品来传播雷锋精神。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确定泉州市直机关文明办选送节目《永远在路上》获得一等奖,泉港区委文明办、泉州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分别选送的节目《阿七哥》《反扒英雄传》获得二等奖,南安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区委文明办分别选送的节目《“叛徒”王二蛋和他的同学们》《玫瑰余香》《女子本弱为师则强》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泉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尤春成做了点评,他表示,演员们包括故事原型模范的舞台表现真挚感人,主题表达突出,言行举止生动流露,彰显了全市学习雷锋精神的高尚情操和浓厚氛围。

  据悉,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泉州市委文明办通过巡演和巡讲形式,常年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的热潮。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主办,鲤城区委文明办、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泉州市曲艺家协会协办。此外,在3月30日举行的2018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本次会演的获奖节目进行了颁奖。(本网记者林杰 王娇榕 通讯员 谢蔚鸿 陈晓晴)

小品《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还原市道德模范家庭真情故事

道德模范原型陈黎艳(中)现身舞台,讲述与学生一起成长的事迹

讲述中国好人杨福成家庭事迹的小品《活着》

志愿者故事原型的节目《一元理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