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08:37:33 来源:泉州文明网

情景剧《永远在路上》再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丽尚事迹

  3月30日上午,2018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首场活动在鲤城区举行。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叶长青,鲤城区有关部门领导及当地干部群众、师生代表到场观看演出。

  本次汇演内容均来自2018年泉州市“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会演获奖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涵盖情景剧、评书、小品、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泉州地区涌现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

  开场节目《女子本弱,为师则强》以泉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陈黎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为原型,通过情景诗朗诵的形式再现了她在危难时刻,为学生走出校门外的安全“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师者的担当;情景剧《阿七哥》立足泉州市“最美社区志愿者”连建良的孝道故事,选取他践行百善孝为先、关爱孤寡老人的感人事迹,呈现一幕幕尊老行孝的良好社会风气;歌舞快板《玫瑰余香》通过宣传中国好人陈弼阳工作事迹,表现了一位爱心交警在三十年里爱岗敬业、文明执法的高尚品格。本次会演节目还有歌颂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洪丽尚、福建省身边好人黄玉娇、泉州市道德模范许文典等人的先进事迹。全场六个文艺节目扣人心弦、浸润心田,将道德典型的感人事迹用生动多样的艺术形式予以再现,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

  “刚才表演的节目,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演绎了身边平凡、感动的道德典型故事,引起了我们强烈的心理共鸣,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动。”观看演出的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演出以“故事汇”的形式把道德力量与艺术魅力巧妙结合在一起,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道德与文明的洗礼。

  此次巡演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主办,各地县(市、区)文明办及有关单位协办,旨在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推进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道德典型看齐,推动模范好人学习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深度融合。

  据悉,2018年泉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市各县(市、区),把道德力量传播到城市各个角落。(东南网记者 林杰通讯员 谢蔚鸿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