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30 15:14:56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 肖美琴 陈燕燕)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日前,泉港区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泉港区特聘法制副校长杜镇金作主题讲座。通过讲座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现场为“平安校园行小使者”佩戴绶带

根据活动安排,接下来,全区各中小学校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校园活动宣传、主题演讲比赛、“慧眼找隐患”活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等8项具体活动,持续推动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程,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工作机制,确保安全法治教育课程、课时、师资、教材“四落实”,达到入心入脑教育实效。

学生签安全承诺书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港区教育局、综治办等部门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基本安全技能,学会求助及自救,努力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